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六一,同时展示“双减”下学生的精神面貌以及综合素质,__小学开展了“欢度六一”系列活动,为学生的童年生活谱写了一首新歌。
活动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是一年一度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在少先队辅导员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入队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了。
第一项:出队旗、唱队歌
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奏响了,护旗手坚定的步伐里写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一年级的准队员们注视着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满怀期待地迎接入队的重要时刻。“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新队员们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项:授旗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队辅导员宣布了新中队的成立,并为新成立的三个中队授予了中队旗。中队辅导员庄重地用双手接过中队旗,从此刻起,每一位队员都在心底立下不断为队旗添光彩的誓言。
第三项: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六年级的队员代表手持新红领巾来到一年级新队员的面前,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给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给予了最好的祝福。小朋友们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激动的心就像大海里翻腾的浪花,从此,人生被赋予了新的色彩。
第四项:新队员宣誓
在庄严的大队旗下,新队员们跟着大队辅导员大声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下半场各班在教室里进行“庆六一班级文艺汇演”,真是热闹非凡!有你画我猜、抢凳子、唱歌跳舞、套圈圈、才艺表演……精彩节目让人眼花缭乱。台上精彩纷呈,台下孩子们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大快朵颐。
“六一”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也见证了教育的成长,在不断优化的教育环境下,小朋友们带着“五育”的光环,在__小学的这片乐园里不断进步,尽享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