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17班的李__。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树新风》
三月,是万木吐绿、百花盛开的美好季节。在初春的三月,我们需要一种精神来消融冬天最后一丝寒意!我们要用内心的爱与真诚,使周围温暖起来!雷锋,一个不朽的名字,一个充满春天气息的名字,一个备受崇敬的名字,犹如春风,唤醒了人们,犹如春雨,滋润了人们干涸的心灵。
有一种光华,笼罩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有一种火苗,跃动在民族灵魂的奥林匹克山上;有一种焰火,照亮了绵远的文明情思,那就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诠释的是一种善良,折射的是最纯真的人性美,是爱心的接力和传递,是孝顺女儿孟佩杰的背母求学,是最美妈妈吴菊萍奋不顾身的一伸手,是郭明义叔叔无偿资助贫困学生的那一份执着和坚守,是无臂钢琴师在维也纳大厅奏出的和谐的中国之音。雷锋精神已然播撒在大江南北,深深地植根于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一个普通的解放军战士能够激励几代人的成长,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能够赢得人民的崇敬,一个群众性的学习活动能够历久而不衰,这充分说明,雷锋精神集中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特殊品格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建设美好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迫切愿望。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时光荏苒,花开花落之间,总交替着不同的气味,或许,正是那种不同的气味与时间的冲洗,让原始的雷锋精神注进了新的元素,增加了新的魅力,使之更能散发出独特的魅力。作为跨世纪的青年,面对实现民族复兴的崇高历史使命,弘扬雷锋精神责无旁贷。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培育雷锋精神,最重要的就是结合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要求,不断为之增添新的富有生命力的内涵,使其在保持优秀传统的同时彰显现代气息和时代风貌,谱写雷锋精神新的篇章。
雷锋,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雷锋精神,当代应有的时代潮流。同学们,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让我们在“以德铸魂,以能为本,以勤为径,求真创新”的校风下,树立“勤俭,奉献,吃苦,敬业”的校内新风,构建和谐华宇!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