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四好”少年》。
阳春三月,总有一个人让我们深深缅怀,他就是雷锋叔叔!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胸怀激荡,那就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一直激励我们前进的脚步!
我们要学习他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雷锋一心向党,无论遇到怎样艰难复杂的情况,都“坚决听党话,一辈子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就应该像雷锋叔叔那样,听党话,跟党走,爱国爱党爱人民,从小认真学习,练就高强本领,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我们要学习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雷锋看病回来路上,无私帮助正在修建的学校,搬运砖块好几个小时;他出差时,用津贴费,为丢了火车票的中年妇女买票。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写照。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就应该像雷锋叔叔那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做好事,多帮助他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要学习他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雷锋说:“要学习,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都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靠的是挤劲,靠的是钻劲”,他的一生就是勤奋钻研的一生。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就应该向雷锋叔叔那样,发扬“学而不厌,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珍惜时间,奋发图强。
同学们,新时代就是我们的时代!让我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