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雷锋做好事》。
三月的空气弥漫着沁人的清香,这种清香让人着迷,让人沉醉,让人回想起一位无私奉献的英雄。
他是我们最为熟知的人;他对自己小气却对别人慷慨;他没有高大身材却受人仰视;他的人生虽然只有二十二个春秋,却在世间留下永恒。他,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雷锋。
在当今社会,”雷锋”二字不再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名字,而是一种崇高精神的象征。这种精神也早已融入到中华民族精神中去,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这种精神也时刻温暖着人们的心灵,给人们的精神世界带来崇高气息;这种精神变成了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的行为。
美丽的三月来了,雷锋精神也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我们的身边,我们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钉在哪里,都闪闪发光永不生锈;我们要学习他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我们要学习他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品质;我们要学习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等等,值得我们学习的有太多太多了。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学习雷锋,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小到给老师一声问候,给同学一个微笑!接下来朱老师考考你们,如果你是小雷锋,你会怎么做呢?早上吃完早餐后的塑料袋应怎样处理呢?(放进垃圾箱,注意垃圾分类);当发现地上有废纸怎样做?(主动把它捡起,放进垃圾筒);当同学身体不舒服时怎么办?(及时向老师汇报);当同学遇到困难时(主动去帮忙);当捡到钱币或物品时(会主动交给失主或老师);当发现同学违反班级规定(及时阻止,提出友情建议);当遇见老师、长辈时(很自然地有礼貌地招呼一声“老师,您好!”、“老师,再见!”、“爸爸妈妈,我回来啦!”);其实,以上所说的都是学习雷锋精神的表现。
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雷锋就在我们眼前,我们要做当代的小雷锋,事事为他人着想,处处为别人考虑,多做好事,争当优秀的文明小浪花。
雷锋是平凡的,他做的事情也是普普通通的,我们学习雷锋,就应该从身边的每个小事做起。
雷锋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一切!我们也应该脚踏实地,做一颗”螺丝钉”,钉在学习的位置上,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精神;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弘扬雷锋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与雷锋精神同行,谱写爱心之歌,做优秀的小浪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