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真学习了“十四个坚持”,并先就其中的一个坚持谈谈体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们党就坚持“人民”主题不变,从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也使得我们党越来越强大,国家越来越强盛。因此,党员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恪守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筑牢“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
作为一名辅导员,主要做的是人的工作。如何帮助大学生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则是辅导员的重要工作,因为辅导员是最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人。“把辅导员当事业干,把学生当亲人看”,只有喜欢学生,全心全意关心学生,才能找到他们的成长“频道”,从而得到他们的信任。“亲其师,信其道”,生活上成为学生的知心好友,在思想上才能达到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