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在“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季节,一个散发着书墨香气的节日——“世界读书日”又将来临,这是全世界读书人的节日。自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以来,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各国把读书的宣传活动变成一场欢乐的盛典。
常言道:“读史使人明知,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严,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辨。凡有所学,皆成性格。”是书籍让我们看到了壮阔的历史,多彩的世界。
亲爱的同学们,居家学习休息的时间,请放下手机多看书!
因为读书会让你不用蹭WIFI,不等加载,就能够享受精神的愉悦。
因为读书会让你头脑灵活,更具创新,在不经意间带给你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因为读书会让你思想活分,把控文字,成为你寂寞、空虚、冷时最好的陪伴。
因此,为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老师向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1、要勤读苦读。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望同学们能持之以恒,忌心浮气躁、浅尝辄止,树立终身读书理念。
2、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读书是发现文字的奥秘,感受读书的乐趣,把它变成了自己的事,才是最好的读书。学校图书馆开学的时候为大家发放了好多书,希望同学们能爱护这些书,读好这些书。
3、要读思结合。为学之道,必本于思。思则得之,不思则不得也。读思结合,悟而成文。读到精彩处,释书而执笔,写下你的感想,低年级小朋友可以画出你读书后的感想。
4、要读用结合。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并且是更重要的学习。望同学们将书中的知识,联系到自己的学习中,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居家学习期间,尊敬的家长朋友们:我们家长陪伴在孩子身边的时候,帮助他们建立起与书的亲密关系吧!我们无法呵护、陪伴孩子的一生,而一本好书却可以超越时空引领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继续当孩子爱的滋养。
我们期望通过家校的合作,为孩子营造理想的阅读环境,引领孩子们进入那多姿多彩的书的世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爱上阅读,享受阅读。
最后,祝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万事安康。让我们以书为伴,静待复学之日,重回我们美丽的天马山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