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书香》。
同学们,知道这个周六是什么日子吗?周六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这一天正好是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据资料表明,自“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在每年的4月23日,各国把读书的宣传活动变成一场热热闹闹的欢乐节庆。
同学们,一提到读书,我们就马上会联想到关于很多关于读书的名言俗语,比如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等等。那如果有人问你世界上最香的东西是什么,你会怎么回答呢?我认为,世界上最香的东西不是饭菜,不是香水,而是“书的墨香”。
书香会带给人难以言语的享受。读一本好书,能使人飞到一个绮丽神奇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和李白一起望庐山瀑布,和巴金一起观海上日出,和冰心一起感悟人生……与书为友的过程,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世界著名文学家高尔基就曾借着月光读书,在楼顶读书,在老板的皮鞭下读书。对读书的痴迷,终于把他造就成为世界文学巨匠。正如高尔基自己所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
培根也有句名言:“读书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就是告诉我们,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态的平和,精神的慰藉。经典诗句,让我们充满智慧;童话故事,让我们浮想联翩;历史巨著,让我们博古通今;科学书籍,让我们思维缜密。
老师们,同学们,读书吧!请捧起心爱的书,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享受阅读的快乐,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