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国旗下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居安思危,牢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什么是国家安全,2015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这样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来维护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及不受内在外来的威胁,进而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地发展,我国的综合实力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在国际社会的很多事务中都能看到中国的身影,我国的国际地位也达到的前所未有的高度。然而,在我国和平发展的理念下,我国是不是就没有了危险没有了安全隐患了呢?
其实越在这种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越不能掉以轻心。事实上,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普及,国家安全的风险随时“潜伏”在看似平常的社会生活中。西方敌对势力始终虎视眈眈地紧盯着我们。
近几年来,西方敌对势力唯恐中国不乱,亡我之心不死,他们阴谋颠覆政府,分裂国家的言论和行为处处可见。他们窃取、刺探、非法搜集我国的国家秘密,他们策动、勾引、收买国家工作人员为他们服务,他们组织、策划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恐怖活动的;他们捏造、歪曲事实,发表、散布不实言论,危害我国的国际地位等等;他们想尽一切办法给我国制造动乱,制造藏独失败制造疆独,制造疆独失败制造港独,港独失败又想制造台独,如今在我国举全国之力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又无私援助欧洲各国,以美英为首的敌对势力又歪曲事实,向我们泼脏水,甩锅给我们,挑拨我们和友好国家的关系。种种迹象表明,他们容不得我们发展,容不得我们稳定,容不得我们安全,更容不得我们崛起!
然而,我们让他们失望了!
在党的领导下,和平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但是,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小心国际上的那些小人、那些看不见的敌人。我国和平崛起的道路还很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还需我们各位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一起牢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