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的国旗下讲话高中2023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杞县高中团委会2020级团委书记__,很荣幸今天能作为学生代表上台演讲。
时届清明,翠柏凝春。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
忆往昔,在腥风血雨的战争岁月里,中华大地上无数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
可以说,为了民族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无数英勇的儿女不畏艰难,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和青春年华,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身上体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体现了英雄斗争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体现了勇于献身,甘愿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这种精神在祖国建设发展的各个时期展示了极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也必将为民族复兴提供巨大的精神动力。
当我们都在追逐“中国梦”的时候,神州大地上立刻引起了巨大的共鸣。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实现中国梦,我们责无旁贷。
当我们遇到很小的挫折便一蹶不振的时候,当我们因为很小的事情就对父母不理不睬的时候,当我们因为一点很小的诱惑就举步不前的时候,同学们,请想想那些先烈们,那萦绕在我们耳际、皮鞭之下声声不屈的呻吟。想想我们当初的梦想,还有我们所有人的中国梦。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成为栋梁,因为我们有榜样!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深知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爱学校,爱祖国,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
同学们,让我们举起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不怕苦和累,勤奋学习,追求真知,只争朝夕,立志成为创造未来的高素质人才,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
我们要争做树新风、讲奉献的排头兵,通过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树立青年一代学好技术、奉献社会的良好文明形象。锻造强健体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建设和改革中遇到的各种挑战和考验。
先烈已逝,精神长存。同学们,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是我们实现先烈遗志,报答父母,为校争光的时候了!同学们,为了那充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笑容,为了那一直在我们身后凝望期盼的眼神。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人人争做家长放心、老师满意、社会称赞的好学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伟大的先辈,无愧于祖国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