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伴着骄阳我要军训啦!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坚强的意志。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在我心目中的军训,充满了教官的喝斥,充满了艰苦,还有那急急的集合口令声。它们常常漂浮在我脑海,显现在我眼前。但是,我还是满怀欣喜的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营生活。
操场上,教官一遍遍耐心指导,让我们在操场上走出整齐的步伐,喊出嘹亮的口号。每次教官让我们站军姿,同学们都纹丝不动,个个挺胸抬头,眼睛直视前方,在烈日下暴晒,我们的皮肤也都晒黑了,虽然很苦很累,但我觉得这却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而且,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朝着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呢,在生活的道路上不也更凭添了一份自信吗!
在家里我们都是独生子,没有体会过集体生活的乐趣。和同学们在一起吃住,整齐的被褥是我们自己叠的,同学跌倒我们互相搀扶,我们再也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子,通过军训我们都成为了单项测试的“小勇士”。
几天下来,军训中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所以,我们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用心去体会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