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个听起来带着些许神秘却又庄严的词汇。在没有接受军训前,我们总对它望而生畏;而在军训结束后,我们又对它有着无比深切的怀念。很多人说,接受军事训练,是进入大学的必经之路。可在我看来,军训更像是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我们正式踏入、正式适应大学校园;它又像是一盏明灯,为我们大学生涯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在我们遇到瓶颈,感到迷茫时指引着我们,激励着我们。经历过军训的我们,收获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健壮,更是心灵上的启发。经历过军训,我们对我国国防,军事思想,国际战略环境等有了更深的认识;经历过军训,我们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乐观,学会了遇到困难不畏惧,不退缩;经历过军训,我们能以更高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
在今年为期14天的军训里,我们有幸接受了特警队教官的训练。虽然军训的日子很苦很累,但现在想起来的,却满满的都是军训的欢笑与收获。每天清晨,英姿飒爽,精神抖擞的教官都会准时出现在我们面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无声地教育着每一个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每天早晨为时30分钟的早操为我们开启了一天的清爽,令我们能精神抖擞地迎接一天的训练。操场上那一片片的橄榄绿,是每天最靓丽的风景;那一声声整齐划一的口号,是每天最动听的音乐。
每天的军事理论课程,让我们看到了当前我国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这不仅引起了我们的思考,更让我们的眼界变得更宽阔,更长远。通过军事课的学习,我们了解到了许多军事上的思想,军事上的技术,军事上的技能等等,受益匪浅。在经验丰富的教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明白了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其实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因为有关国家安全的问题可能时时刻刻就在我们身边。
围绕军训这个主题,我还有好多想和你们一起分享的片刻。军训,除了每天的操练,不得不提的莫过于唱军歌的时刻。唱军歌可谓是军训最理所当然的娱乐的活动了。当那一首首昂扬向上的军旅旋律从教官的口中唱出,我们感受到的不止是教官洪亮而动听的歌声,更是那种发自肺腑的对军旅生活的热爱,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在那一刻,我相信没有人不会被那种坚定向上的情绪所打动,所感染。拉歌比赛更是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大家一起唱着,喊着,让我觉得大学四年的时光,有你们相伴,一定会很精彩,很快乐,让我难以忘怀。
认真严肃的教官,同学们操练时的挺直的腰板和坚实的步伐,再到军事理论课上认真的听讲这一切的一切,都绘成了那个秋天最五彩斑斓的画卷。海没有波涛就不再壮阔,山没有峭壁就不再险峻,人没有磨难就不再坚强。严格的军训,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韧不拔的品质。正如《孟子》里的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军训,为我们能成为冬日里的那一朵凌寒傲雪的梅花,成为那一抹夏日独立的小荷留下了无限的可能性,也为我们迎接以后的人生大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军训有苦有乐,有得有失;教官有严肃,有亲切每个人对军训的感受都不尽相同,有人不舍,自然也有人抱怨。可在我看来,这不过就是因人而异,异的是你面对军训的态度,对待教官的态度。但无论怎么改变,也改变不了军训的命运;无论怎么选择,也无法选择军训的教官。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收回抱怨,用积极的心态去笑对军训呢?我想,让我们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也是军训的魅力之一吧。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感谢军训,让我不仅拥有强健的体质,更拥有了坚强的意志和笑对的心态。愿每个人都能通过军训,拥有积极的心态,成就意志坚强的人生,跨过生活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