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大学每个人都要经历的第一堂课——军训,我们在9月16号迎来了这节人生中重要的课,每位同学穿上军装,神采奕奕,大学军训是我们期待已久的,都对它有种好奇心。在开营仪式后我们正式迎来大学的军训。
站军姿、喊口号、踢正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无线循环地做着这些,乏味和辛苦萦绕在整个军训队伍里。同学们开始抱怨了,每个人都希望军训快点结束,有的同学甚至想用请假来逃避军训。在一次集合中,团长对同学们说了一番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同学们,既然你们穿上了军装,就应该有一个军人的作风,你们穿上了军装,就应该对得起这套军装……”听完团长的讲话,许多人低下头反思自己的做法。要说大学军训不辛苦那是不可能的,每天顶着大太阳站军姿、训练,晒伤和身体不适的人每天都有,但正因如此,我们在锻炼了身体的同时,也磨练了意志。太阳炙烤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皮肤,还有我们的意志,让我们锻造出钢铁般的意志。出处 wWW.zuOWeNBa.nEt
时光如梭,最后一次集合如期而至,教官们来给同学们道别,每个人都把自己最好的军姿站了出来,简单的几句话后,教官们都含着泪小跑着离开的,在那一刻,心情有种说不出的难受,简单的“我走了”、“我来给你们下最后一次口令”都是那么的催人泪下,我尽量使眼泪不在我脸颊滑过,但我还是失败了,或许我是个感性的人吧,然而,身边的人都一样。
这就是教官们教给我们的最后一课,多么深刻的一课,这让我们懂得珍惜身边的人,在学会珍惜的同时也要懂得放下,就像团长所说的“教官们只是你们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是啊,有时候放下一些东西会使我们更加轻松地走接下来的路,谢谢你,军训,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