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以往也参加过学校的卫生大扫除却也属于学生的职责体现罢了,毕竟身为校园一份子的自己对于环境的维护也是承担着相应的责任,然而这次前往社区打扫卫生却让身为学生的自己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无论是打扫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还是社区负责人的讲解都让我理解了许多常识,实际上正因为以往对社区环境的不重视才会对于这次卫生打扫感到诧异,然而得到经历过这次打扫以后才会明白社区环卫工人的不易,也因为这次打扫中暴露出来各类问题感到有失高中生的身份。
尽管随着对素质教育的重视导致每个人都拥有在校学习的机会,然而对于成绩的追求导致我们对身体素质以及个人品德方面有所欠缺,这种现象导致的结果便是许多高中生在成绩优异的情况下存在着身体素质孱弱以及品行不端的问题,得益于这次社区卫生打扫活动的开展让我明白了高中生应该如何开展学习,无论是对所谓小事的重视还是公益活动的参与都是从侧面提升自身学习能力的方式,只不过以往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才会在参加打扫社区卫生活动时感到诧异。
在我看来这次打扫卫生的经历对于高中学习的成长而言是很有必要的,虽然以往我们对于环卫工人的艰辛表示同情或者怜悯却并非正常的待人处事态度,实际上职业的平等性意味着我们在生活中需要做到相互尊重才能体会到工作的不易,正如这次打扫社区卫生让我们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在心灵方面有所感触,虽然以往在课本上能够学到许多实用的知识却也要使其得到相应的运用才行,否则的话总是一味待在教室之中进行学习则很难体会到自身存在的不足。
虽然结束了这次社区卫生的打扫工作却让我看清了高中学习的方向,面对人生的规划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磨砺才能够凭借着相应的积累获得提升,正如高中阶段的学习除了语言文字的描述以外还应贴近生活参与更多类似打扫社区卫生的活动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