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严》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南加洲沃尔逊镇上来了一群逃难的人,善良的杰克逊大叔热心招待他们,他刚把菜揣上来,那些人就狼吞虎咽吃起来,只有哈默例外,哈默说,吃你这样多东西,你有什么活让我干吗?杰克逊大叔心想,给逃难的人一顿饭吃,每个善良的人都会这么做的,于是他说,不,我没什么活让你做,哈默说,那我不能吃您的东西,我不能不劳动就得到这些食物,杰克逊大叔说,我家的确有些事需要你去干,不过,等你吃完饭我再慢慢地分配给你,哈默说,不,我现在就要做,等干完你的活,我再吃这些东西,杰克逊大叔于是让哈默给他捶背。
过了一会,杰克逊大叔说,小伙子,你捶得好极了,刚才我的背很僵硬,现在好多了,说着把饭递给哈默,哈默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杰克逊把哈默留在他庄园里干活,过了两年,杰克逊大叔把他的女儿许配给哈默,杰克逊大叔对他女儿说,别看他现在什么都没有,他百分之百将来成为个富翁,因为他有尊严,过了许多年,哈默果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就是石油大王哈默。
读了这故事之后,我想,人一定要有尊严,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别人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