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心得
“书,这是一代对另一代精神上的遗训,这是行将就木的老人对刚刚开始生活的青年人的忠告。这是行将去休息的站岗人对走来接替他的岗位人站岗人的命令。”这是赫尔衾的名言。书,给人明理、明智的方向,使人从书中得到欢乐,得到智慧。
确实是这样,为了让读好书,学校开展了“世界读书日暨读书乐园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并有幸的请来了阳光书苑和聚友书店的老板,和教育局有关领导来参观我们的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我们每班各派十名同学,五个同学为一组,分别到另外七个半去演讲。展现我们班级的风采。之后,我们之后去参观了“读书乐园”,那里面有许多适合我们的读的书,给我们创造了学习的天地。
让我们在读书乐园中寻找“欢乐”和“智慧”!凡读书,须读得字字响亮,不可误一字,不可少一字,不可多一字,不可倒一字。不可牵强暗记,而是要多读遍数,自然上口,永远不忘。经过这次活动,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体会到,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智境没有书籍就像没有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