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
9月1日,我开学了,懂得得知识又上一层楼了。
潜能,就是潜在自己体内得能量。一个人得潜在能量是无限得,重要得是你肯不肯去尝试。
田亮说:“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不平凡,这要看潜能得开发程度。其实运动员不是神人,也不是超人,身体素质得优势是一方面,但成绩是吃苦训练出来得,潜能是硬给挖出来得,而学校里面得老师是挖掘潜能得教练员。”
是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吃苦,努力,就一定会发现自己得潜能。
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我曾经读过刘白羽写得《白蝴蝶之恋》,一只白蝴蝶,在风雨中,它出来寻找食物,不料自己被雨水打落。它试图挣扎,但终于倒下,当太阳用明亮得光照满人间,那美丽得白蝴蝶在晶莹得水中终于一跃而起,向清明如洗得天空冉冉飞去······
既然蝴蝶都这样珍惜生命,那我们人类是不是更加懂得生命得可贵呢?
生命像一支蜡烛,为什么是蜡烛,而不是电灯呢?因为电灯可以多次使用。只要有足够得电,就可以长时间亮下去。而蜡烛呢?他总是不断得磨损,衰减。这就犹如光阴从我们身边一日一日溜走,并且永不复返。
生命以它独有得美,滋养了生活得点点滴滴。所以,请每个人珍惜生命,爱护生命。
《开学第一课》,使我明白了“潜能”,每个人都是有潜能得,只是还没有激发出来而已。“生命”,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所以请每个人都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