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
9月1日同学们开学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中央电视台在晚八点播出了《开学第一课》这一节目,该节目形式独具一格,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熏陶。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为“奋斗成就梦想”,看完节目之后也颇有感触,相信对于今年的主题,相信不同的人看了便会有不同的感受。下面就是仅代表我个人的想法与感悟。
一个人要成就自己的事业,不经过失败,不经过挫折,不花费较大的功夫是不可能成功的。艰难困苦甚至失败打击固然会留下难以忍受的痛楚;但也正是在这种痛楚下才孕育出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
我们都知道逆流而上的鱼儿,一路过险滩、趟急流、穿渔网、躲水鸟、过山涧、挤石隙、上高原、览冰川、虽结局并不圆满,但鱼儿可能并不后悔。因为美在过程,人生亦如此,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拼搏出的精彩与辉煌。
在这短暂的人生中如果没有一个能使自己为之奋斗的梦想,那人生将变得暗淡无光,即使平安无事也不会拥有真正的幸福、快乐。成功更是与我们遥遥相望。此时,我们才能深刻感受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深刻含义。
实现一个梦想不仅仅是坚持不懈,更要有向困难发出挑战的勇气。理想,每个人都会有,可是为了理想去努力,去奋斗而实现理想的人却并不多。有些人只会空想,他们只会常立志,而不会立长志,他们只是幻想家。而努力实现理想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有远大的理想是一件好事情,可只去盲目地追求,是不行的。哪怕你去天天向着月亮,向着流星许愿,也没有用!只有为理想努力,奋斗,才能实现它。
常言说无智者,常立志;有智者,立长志。一个人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却整天无所事事,遇到挫折就退缩,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这样的人是不会成功的。而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之后,一直朝着理想努力,这样的人才会成功。
盲目的追求是枯死的花朵,永远也不会盛开!而真正得努力了,就一定能靠近自己的理想,梦想!让梦成真!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个梦想,拥有一个实现的目标,拥有一个前进的方向。人生就是一个拥有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
正值青春的我们拥有春天的朝气,拥有夏天的热烈,拥有秋天的成熟,拥有冬天的坚强。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有资本去挑战,有资本去奋斗,有资本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生命的光彩是需要绽放的,人生的价值是需要创造的,青春的梦想是需要奋斗的。年轻的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干实事,坚持不懈圆梦想!
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勤勤恳恳,用自己的行动充实青春的生活,用自己的智慧成就青春的梦想,用拼搏成就梦想。
通过观看这期《开学第一课》,能让我们明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珍惜时间,特别是作为青少年的我们,珍惜自己的青秋,努力学习。在现实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理想目标,并且积极前进。我们没有权利说问题的难易。敢闯敢干,大胆实践,问题才会逐渐解决,知识才会逐渐积累,能力才会逐渐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