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
秋天的脚步渐渐逼近,对于农民来说它是个果实丰收的季节,对于老师来说他是个开始育人的季节,对于学生来说它是个收获知识的季节,对于我来说它是个萌生梦想的季节。
在今年的金秋九月,我带着梦想踏进了初中的大门。今天我怀揣着一颗激动的心,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节与众不同的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也领悟到了很多。
从航天员王亚平身上我学到了需要无限的努力,从八一跳伞队付丽娟身上我学到了梦想需要坚持与汗水,从舞蹈老师廖智身上我学到了梦想需要勇气。每个人在每个不同的阶段都会有梦想,梦想需要浇灌,需要毅力,需要奋斗。梦想是让人坚持下去的动力,梦想是让人生出彩的必不可少的条件,当然,实现梦想也并非一朝一夕,它需要长期不断的努力和一颗时刻做好准备的心。
梦想,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却带给人们无穷的正能量。
我也有梦,我梦想将来成为一名像冰心、鲁迅、琼瑶、杨红樱这样的著名作家,将自己对社会、对人生的感悟都写下来,写给众人看。我热爱文学,喜欢散文的隽永,杂文的深邃,诗歌的清新。喜欢琼瑶《烟雨蒙蒙》的浪漫,喜欢蒙格玛丽《绿山墙的安妮》的无穷幻想,喜欢马克吐温《汤姆·索亚历险记》的神妙外出。书本充实了我们的人生,所以我也没想成为一名写书人。
但我知道光有热爱是远远不够的,它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拼搏与奋斗,我也会朝目标努力。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既令人难忘,又叫人沉思;既令人叹服,又叫人惊讶。
《开学第一课》教给我们梦想的力量让我们一生受益,会伴随我走向未来。看着窗外的小雨渐渐停了,还出现了彩虹,我似乎看到了我梦想成真的那一天,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
相信梦想,让梦想的力量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