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我们的驱动力,理想是对自己未来的憧憬,是它指引着我们向前进,冲破层层阻碍,登向理想的顶端。
我的理想是当一位科学家,研究出新的智能控制,我们的生活代劳,为我们执行一些危险的工作,为我们排忧解难。
在理想的催促下,我努力的学习着各种有关智能控制的知识。学习编程,拼装各种小型机器人,现在已经能完成一些简单的人物了。
在追逐理想的过程中,有一次,发生了令我印象深刻的事。那次我参加FLL比赛,比赛主要考验我们的拼装与编程能力。我的任务是拼装出执行任务的小车。
拼装开始了,面对堆积如山的材料,我真有点不知所措,但我马上又镇定下来,努力在脑子里回忆车的样子,并准确的寻找零件,准确拼装。我脑子里明白,如果我粗心拼错一个零件,就可能导致满盘皆输,给到时候,我的理想可能也就破灭了,我不能有一点马虎,应该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准确、准确、再准确最后,拼装批示了一个下午,终于完成了。看着被磨破的手,再看看拼好的车子,我不由自主地笑了。
相信吧,理想只要你努力了,就必将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