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
随着开学季到来,《开学第一课》9月1号晚上准时在央视播出,我在家里收看了《开学第一课》,这堂课让我对“理想”一词有了深刻理解。
人们都是被理想培养的,理想越是华丽,就越受推崇。但是,对于日常生活的理解远比理想重要得多。如果内心堆满了观念、理想之类的东西,你就永远不会去面对正在发生的事实,观念就成了障碍。当这一切都被清楚地理解(不是理智上、观念上的理解),那么至关重要的事情就是面对真相、事实、现在。
不是说不能有理想,只是如果理想和现实生活冲突,但是你偏偏没有能力的时候,你的理想就会成为你的累赘。你会因此获得很痛苦,我知道肯定有人奋起反抗,但大部分人只是选择了另一个,可以陌生的手段。像什么画画,唱歌,偶像,一般都是极其艰苦的工作,竞争力非常大。所以一般是把这些当做了副业,随风飘荡。
在塑造梦想的时候,一般什么都不会想,但稍微想多了一点的时候,就会很累。
其实这些都不足以成为放弃的理由,(所以说理想是一个矛盾的东西啊……和现实冲突,却又令人向往)什么都可以靠努力来形成,世界上只有做得更好的人,我们无法去超越,那只能超越自己了,但当有一天你发现自己都超越不了了,那可能就是极限了吧。
就算有一天理想成为录影带,那也最好成为令自己满意的录影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