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
记得有一个名人说过:“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一天,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可见梦想对我们多么重要,所以,我们要从小拥有自己的梦想。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它让我亲身体验了梦想的魅力。
《开学第一课》讲到许多名人是怎么坚持自己的梦想,怎么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其中,有失去双手,用脚弹出美妙琴声的刘炜;有发明了杂交水稻的袁隆平,还有歌唱得好,舞跳得好的韩庚……他们坚持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给自己的祖国争了光。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为自己感到羞愧,我虽然有梦想:做一位艺术家或美术老师,却从不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如果别人告诉我他的梦想,我还会嘲笑他(她),讽刺他(她)。记得有一次,弟弟吴涛对我说:“我真想做一名画家!”我却嘲笑他说:“就你那技术,呵呵!真是好笑!”弟弟听了,只好不高兴地走了。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才明白: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远大的目标,并努力实现,但是,我们如果要实现自己的梦想,那就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坚持,否则就是幻想,胡思乱想,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向刘炜一样实现梦想,为中国争光吧!
同学们!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才能实现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