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
“开学第一课,爱的筑造,成长路,总有烦恼……”伴随歌声,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当我看到那些老一辈“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站上讲台,抗疫先进人物讲述那些感人的故事,我不禁流下了泪水。祖国发展至今已有七十二年的时间了,我们伟大的党,在也迎来了她的第100个生日。
这100年是繁荣的,是伟大的,是不确定的。100年的风风雨雨,一路都是艰难的环境,但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过上了繁荣富强的生活。
以前,我对那些历史英雄、时代楷模并没有很深的印象,但现在,那些人让我铭记于心,一家三代守边的巡边员、在太空的航天员、脱贫攻坚楷模、运动健儿……他们的精神都让我们敬佩,值得我们学习。
如果你一定要问我,我对哪一点印象最深刻那一定是在连线航天员的时候了。这三位航天员是第一批登上我国空间站的人,他们向我们显示了空间站的内部,还为大家示范了一套“巡天太极。”看着他们在太空里工作,我不禁开始想:我长大是不是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呢?
100后的今天,高楼林立;100年后的今天,欢声笑语;100年后的今天,国富民强;100的后今天,中国今非昔比,取得了很多成就……未来我们会更好!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扛起自己的责任,也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