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
今天,教育局让泉小学的中小学生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回到家,我也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首先我懂得了爱是分享。比如同学受伤了你扶他去医务室,爸爸妈妈生病了你可以给她们倒杯水,同学遇到困难,我们要及时帮助。
如果一个人的痛苦两个人去承担,那么他的痛苦就会减半……如果你有开心的事,你和大家一起分享,那么你可以换回双倍的快乐,这就是分享! 同时,爱也是力量。大家一听还记得去年5.12大地震吧。在那一场大地震中,无数个家园被毁,无数人被混在了厚厚的水泥地下,国家也马上派人去救援。其中有他一个人他全家都在这次地震中死去了,但是,他按捺住了心中的悲痛,把自己失去亲人的悲痛转化成了力量,在几天时间里,他就救出了几十个人。所以,爱是力量! 爱,也是承担。有一个叫马腾飞的人,他的爸妈在一次车祸里相继死去,那一天,他8个月大!没有了爸妈的马腾飞和奶奶相依为命。可是不幸又降在了这个不幸家庭的上面,他的奶奶被检查出有糖尿病。他们家本来就不富裕,现在奶奶得了糖尿病,就得买药,他们怎么办呢?奶奶竟然省了些买药的钱,给马腾飞读书用。
可是,在马腾飞5岁的时候,因为长期停药,很多并发症夺取了奶奶的双眼。这个不幸发生后,马腾飞突然长大了许多。5岁大的他,帮奶奶做饭,洗衣服,按摩……他就这样,度过了9年的时光。像他这样的学生,考个40名50名老师绝对不会惊讶,可是,他竟然考了全班前20名,让我不得不佩服他。爱,是承担!